Tuesday, July 26, 2005

憐憫

七月二十五日。。。好不容易吞下了三顆安眠藥後就感覺到昏昏欲睡了。。。一開始只吞了兩顆﹐可是一直都沒效﹐我哭得好累﹐真的不想哭了。。。發覺吃安眠藥的數量也越來越多了。。。得找個辦法可以令自己好好的一覺睡到天明。。。

就因為安眠藥的藥力﹐我就昏睡了﹐直到十一點﹐無論如何得起床了。。。梳洗以後就往海邊走﹐一個人坐在海邊聽起海浪聲﹐吹起冷風﹐腦子就是一片空白。。。走到海邊的另一個方向時遇間了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﹐驚訝的﹐他竟然瘦了好多﹐也差點認不出他了﹐ 他也一個人所以我走向他那裡去了。。。聊了聊才知道一些他的煩惱。。。兩年前﹐他和他的老婆結婚了﹐他的老婆是因為永久居民才嫁給他﹐一開始他一直都很愛她﹐可是她雖說已結了婚﹐但還是在外搞三搞四的﹐從來沒把老公給放在眼裡﹐他也因為愛她而讓她去放縱﹐朋友們勸的也勸了﹐罵的也罵了﹐他還是一意孤行。。。

結果也不是朋友們想象的﹐當他老婆那到永久居民後﹐就離家出走了﹐當沒錢時就會回到家裡向他討了。。。他以為這只是老婆任性的時候﹐還傻傻的等待老婆回到他身邊。。。好景就是不長在﹐也碰巧的讓他發現﹐原來老婆是個紅塵女子。。。他好難受﹐一夜間就由愛變恨﹐為了逃避現實﹐每天都買醉﹐有時還把大麻當飯吃。。。也在他泡夜店是又認識了一個女生﹐人說見鬼一次就夠﹐他還是不怕﹐一錯再錯﹐又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這女生。。。以為有這個女生就可以陪他到老﹐可惜月老又糊塗的把不相幹的人綁在一起了。。。這女生不但不收拾屋子﹐還一直當他是個提款機似的﹐就是很現實那種嘛。。。在屋裡抽煙﹐也不開窗﹐結果他病倒了。。。沒什麼錢給她了﹐也就這樣她離開他了。。。

就是他自己的毅力﹐把自己從苦海裡救回來﹐現在也勇敢的面對新生活﹐他沒有固定的工作﹐只要夠吃夠穿就滿足了。。。看著悠閑的他突然感到可惜又羨慕﹐可惜是因為我認識他的時候﹐他有份很好的工﹐錢也賺了不少﹐就是這樣轉眼間什麼都沒了﹐羨慕的是他還可以悠悠閑閑的坐在海邊釣魚。。。其實釣魚是他的興趣還是他用來鍛煉耐心﹐逃避面對現實的方法呢。。。我好想問﹐可是我開不了口﹐聽了他的故事﹐對他有點憐憫的感覺了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